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综合信息>详细内容

副院长史明率专家团参加首届浦东老港镇“人才荟智”论坛活动

来源:成果转化处 作者:孙小淋 发布时间:2024-03-07 14:40: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5日,以“坚持党建引领 点燃红色引擎”为主题的老港镇首届“人才荟智”论坛暨“红芯链农”党建联盟成立活动在浦东老港镇红窑举行。副院长史明率我院四名专家智囊团参加活动,并与区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应军,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工委主任张燕岗,区政协农村农业委主任顾品品,以及老港镇党委书记沈旗峰等领导共同启动老港镇农业产业强镇暨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工作。

老港镇就农业人才培养、农业基础设施、农业成果推广、绿色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产销对接六个方面,对农业扶持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希望上海农科院输出农业科技人才和成果,帮助推进老港农业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我院曹黎明研究员、谈永松研究员、谢祝捷研究员、乔永进研究员等颁发专家智囊团聘书。

上海祥欣畜禽-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上海弘辉种业-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兰桂骐农业科技(上海)-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上海大地园艺种苗-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上海浦东牛桥雪菜专业合作联社等5家老港涉农企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演讲推介。我院作物所水稻育种团队与上海弘辉种业-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在种质资源利用、杂交粳稻新品种、杂交粳稻制种技术生产方面已有多年坚实的合作基础,我院畜牧所畜牧所与上海祥欣畜禽公司共同组建了上海市种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开科研攻关。  

我院科技兴农办主任谢祝捷、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谈永松等先后作为“专家智囊团”代表进行点评支招。提出针对我院科技支撑服务老港镇的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建议聚焦种源农业、科技农业,给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在浦东和老港农业用地和用工紧张、成本上涨的实际情况下,重点发展种源农业,聚焦产业链的价值链头前端和科技高端,以生物育种科技赋能种源农业,发挥浦东老港种源农业比较优势,努力实现杂交粳稻、高产快长华系猪、鲜食腌制兼用雪菜等自主知识产权品种繁育和产品研发,实现浦东老港种源科技示范基地的科技示范引领的窗口效应,发挥带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改革开放示范区的作用。

6ccc0352262b43e4b3586fe5c6ec889f.jpg

4d347ac4a424499ab348ca485f80851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