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110美高梅集团唯一网站·正版App Store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我院召开2024年一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任意 发布时间:2024-02-23 10:21: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2日上午,我院召开一季度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院管干部参加会议。

蔡友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确保落实到位至关重要。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进促稳,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抢前抓早、奋力一跳,打好主动仗,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助推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2024年工作,蔡友铭强调: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掌握好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灵活运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五个中心”建设重要使命,聚焦发展新战略要求,积极贡献农科院力量。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与市各委办局对接上出实招,既要细致了解政府需求又要主动发挥智库作用提供专业建议;在与国家产业体系合作上谋实事,探索有效路径拓宽发展空间,提升自身影响力;在与各区县交流调研上求实效,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实际,着力突出院区合作的侧重点和针对性,借势发力,积极融入争取更多资源。三是突出重点聚焦关键。乡村振兴重在兴产业,要紧紧围绕产业创新,从强链补链延链着手,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充分展现新作为。立足各所优势,开展前瞻性谋划,找准突破口,积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尊才爱才,充分调动全院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要细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责任到人落实落细,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五是坚决守牢底线红线。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蔡友铭还传达了副市长陈宇剑对我院2023年度工作的肯定性批示,号召全院职工按照批示精神,进一步发奋图强,争创新业绩。

会上,各单位、各总支(支部)与院签订了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书、党建工作责任书;院党政领导徐伟林、赵志辉、沈晓晖、史明对分管条线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及一季度工作的落实举措作了交流发言,蔡友铭逐一作了工作点评。

db229932304d4f1888e405c366bf000d.jpg

f0b98c55bc794582886ca166dfd439da.Jpeg

96696d6f5dac43ad9c1c5be7d21c633a.jpg

46fc3850d1964a2f994e7f809b705cc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