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生态所组织召开上海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类型校核审核会

来源:生态所 作者:宋科 发布时间:2024-03-07 10: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4日,为顺利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提高土壤制图质量,上海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类型校核审核会在生态所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市级技术专家对近期开展的土壤类型野外校核工作进行了研讨论证。质控实验室主任吕卫光和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质控实验室副主任宋科研究员就我市土壤类型校核工作的方案设计,组织分工,室内校核,野外校核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对接区的负责同志分别对各区土壤类型校核的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区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土壤类型野外校核的进展及成效,并对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吕卫光研究员感谢各区对质控实验室工作的支持,他强调土壤类型校核是土壤制图的基础,不但专业性强,而且时间紧、任务重,实验室的各位技术人员要与各对接区紧密协作,坚守质量底线,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下一步,上海市将以二普土壤图为基础,依据土壤类型野外校核结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开展土壤推测制图,为提升上海市土壤普查质量,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91f17695b0a348e5b044a1ea75c4d73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

XML 地图